肉桂奶油糖

更新缓慢且不怎么看LOF。

乌合之众

双新

瓶颈期产物。

云里雾里图一乐就行。


 

 

 

“我试图透过镜子看到被丢弃的自己。”

Despair抚摸曾经长着角的地方,似乎依旧能感受到疼痛。

他生来如此,起初展现异样时便被赋予了“灾厄”之称。但幼小的孩子并不知与众不同会遭人嫉妒。

他们说这漂亮的,具有奇异吸引性的角是撒旦的象征,是地狱。Despair不懂人们为何会这样说,“与众不同是错误的吗?”他问母亲,却只收获了来自母亲的厌恶。

人群投下的影子幻化成野兽,追逐着Despair,恐惧让他不停奔跑。

“救救我…求你了救救我…”他向围观群众寻求救赎,可那些人如同精致的提线木偶,机械地鼓掌,发出刺耳的声音。那些声音刺痛Despair,但他却无能为力。洪流裹挟着他,叫嚣着想要淹没异类。

“我不是怪物!!!我不是你们口中的异类!”Despair反抗着,想要挣脱他们。

蜘蛛网上粘上了一只蝴蝶,蝴蝶扑闪着翅膀,想要挣脱蛛网的束缚,挣扎被捕食者发现,丝线也愈缠愈紧。

痛苦伴随Despair成长,他时常怨恨自己的角,怨恨他带来的不幸,怨恨着羊类瞳孔让他不同。Despair也曾试着割断羊角,剧烈的疼痛一次次让他退缩。

他看着镜子,勾勒出一个与旁人无异的自己,他将他叫做“Spes”。

“Spes,希望,你就是我的希望。”

“Spes,我唯一的朋友,我该如何跟你一样呢?你会离开我吗?”他抚摸镜子,仿佛另一面的倒影真的是Spes。Despair甚至听到了友人的回答:“我与你同在。”

我与你同在,希望与你同在。

他听到Spes说,别放弃他。

“正常人”几乎成为了Despair的执念,沉浸在幻想乐园中享受不曾得到过的关怀,也愈发憎恨杂乱的现实与那对角,他无法做到承诺。

“Spes,我讨厌自己,为什么我跟你不一样呢?”

镜子另一面的他抬手触碰屏障,似乎那样就能抚摸Despair,给予安慰。“你是这个环境中唯一的明星,去抗争吧。我亲爱的,不要被偷走自我。”

但此时的Despair已然听不进他的声音,愤怒地砸碎镜子,仿佛用尽力气,咆哮着,怒吼着:“可你不是我!你和他们一样,一样的不理解我!”

Spes消失了。而他终于对着家人说出了他梦寐以求的愿望:“割断我的角,我的母亲啊,我请求您帮我实现这个微不足道的要求。”

他的母亲面露惊讶,又转换了副面孔,炙热的眼神几乎要将Despair 焚烧。她第一次回应了孩子的话语,由衷为他感到高兴。

“我亲爱的,你终于决定改变自己了吗?我的甜心!这是个明智的选择,你早该那样做了。”

“Spes,你看,我终于能和你一样了。”

温热的液体与疼痛吞噬他,恶意还是将Despair推入了深渊。成为了集体。

“我和你一样了,为什么我还是这么痛苦呢?Spes,你能告诉我答案吗?”

回应Despair的只有一片死寂,然后他听到了呜咽声。他知道那是他自己的声音,是来自心底的悲鸣。

“大众的心理毫无理性可言,他们是一群疯狂、冲动、偏执、盲目、狂热、易被鼓动的无意识庸众——即乌合之众。”

Despair看向镜子,似乎想寻找什么。但镜子中只有一片黑暗。

“原来是这样,原来,我早已被偷走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