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桂奶油糖

更新缓慢且不怎么看LOF。

树与藤

马尾(Cara)×初始(Spes)

雨林长发/Ali,晨岛平头/Tamir

搞了gl设定

相互救赎





空荡荡的房间里响起电话忙音,衣着单薄的孩子躺在地板上。

屋外雪花纷飞,孩子们兴奋不已,在室外欢呼雀跃。“Spes,不出来看看吗?你之前一直嚷嚷着看雪。”Ali站在门外敲门,没有进去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兴许是Spes到了叛逆期,亦或是别的什么原因,她们之间的话题越来越少。到如今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,也足足有一个月了,除了洗漱吃饭,无一不是在房间里度过,而最近更是连饭也不吃了。

“Ali,让我静一静,我不想出门。”

“那你……”Ali想说些什么,到了嘴边却无法开口。她最终只是贴着门,盼着Spes有天能重新出来。

Spes抚摸着小狗玩偶,又突然拿起美工刀,暴戾地划开外皮,纯白的棉花内芯露了出来。她将玩偶看作她自己,她没有勇气死亡,于是便把对自己的恨意施加在玩偶身上。

屋内的棉花随意散落,如同屋外的雪,不一样的是雪花只有冰冷,而棉花还能保护她内心最后一丝温热。

“我的心间生长着一棵藤

缠绕枯树,予它虚假的生”

课桌前少女咬着笔头,构思该怎样充填这篇诗文,手机在口袋里振动了许久,Cara烦闷地接起电话:“有事快说。”

“Cara,我知道你和Spes关系很好,你能过来一趟吗?”

“Ali姐,Spes怎么了?”

“事情说起来有点麻烦,你先来一趟,我到时候再跟你说。”

还不等Cara应答,电话便被挂断,她只好随意收拾自己的形象匆忙出门。

“小呆子你照顾好自己,姐姐我出趟门!”

沉迷社交游戏的Tamir只关心自己的孤寡生活何时结束,无暇顾及其他。“是找Spes吗?顺便帮我问个好。”

半路上Cara还顺便给Daleth发消息准备好镇静剂,必要的话还需要联系最近的医院。

不知怎么,Cara的内心隐隐不安,脑内似乎是与Spes缠上了一根丝线,而此刻这根丝线即将断裂。

Cara到的时候,Ali正在劝Spes打开房门。她细声安慰Ali,作为代理监护人,Ali此刻最需要的是冷静。

可事实上Cara自己也没底,她们上次见面还是在图书馆,因为一些事情吵了起来,闹得不欢而散。

Cara也想过道歉,但又觉得自己的道歉在对方眼里或许是不真诚的。犹犹豫豫,那句“对不起”至今都没能说出口。

Cara敲响房门,“Spes,我进来咯?”门的那头没有回应。她深吸一口气,推开那扇门,只看到Spes躺在杂乱中,带着莫名的悲惨。

屋内一片沉默,Cara知道自己没有办法劝说将自己封锁起来的人,只是娴熟地从柜子里拿出毯子盖在Spes身上,跪坐在她身旁。

屋外的雪有些小了,但仍没有要停的意思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蜷缩成一团的人因许久不曾说过话,声音显得有些喑哑。短短的一句话几乎是用尽了力气,但听上去更像是幼兽的呜咽。

Cara抚摸着Spes的发丝,撇出一缕头发扎起来。“听说你最近又没有照顾好自己,我来看看。”

“那你走吧。”Spes心底里这样说。可她没有精力,刺骨的寒冷让她短暂地剥夺了对身体的支配权,以至于连站起来都十分困难。

Cara说:“还站得起来吗?要不去床上躺着吧,地上凉。”

Spes顺从地点头,Cara抱起她,皱眉蹙额。“你又轻了,本身就没什么肉,还穿这么少。Ali姐做饭你不想吃吗?”

Spes不说话,只是看着Cara,听她啰嗦。Spes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这么思念一个人的声音,一时间眼泪不住地往下掉。

“别哭了好吗?上次的事情我很抱歉,是我没有考虑你的感受。你先好好休息,我去厨房给你弄点吃的。”

门关上了,连同她的心门一起。

Spes像是下定了决心,温热的血液流动,溅在地板上,绽放深红的花。

她明白,她不敢死亡是因为没能听见Cara的声音。明明泪流不止,脸上却带着幸福的,温柔的笑容。

Cara,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。

——而这棵藤要离我而去了。Cara再次打开房门时第一反应竟只想到了这句话,在惊愕中让Daleth准备好等他们过去。

“Daleth,情况怎么样了?”

“没什么大碍,可以进去看看了。”Daleth摘下沾满血液的手套,吩咐护士准备好营养液扎上。“记得不要刺激她,刚缝合好容易撕裂。”

病床上那人正呆滞的望着窗外,白纱随风晃动,如果不是在医院,这一幕也许会被拍下来。Spes白的病态的脸上挤出一丝笑容,看上去比哭还难看。

你怎能丢下我不管,你怎能违背约定?Cara心里充满困惑,可看到她的情况,反而说不出话,只剩下呜咽。泪水模糊了视线,不争气地流淌,愈是不想被看到窘迫的一面,愈是控制不住。

“让你担心了,对不起。”

她只是哭,哭着摇头,而两人也无需多说什么便能理解对方的心思。

“对不起,我违约了,惩罚我吧。”

“那就罚你永远不许离开我。”


“我的心间生长着一颗藤

缠绕枯树,予它虚假的生

而她寄生于我

我将成为她的永恒


我的心间生长着一棵树

缠绕着枯藤,予它居所

而我与她为伴

我将成为她的唯一”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