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桂奶油糖

更新缓慢且不怎么看LOF。

镜中水仙

BGM:分裂症 

双初始

自恋分裂,病症恋爱

Mirror×Spes

 幼稚园文笔,写的云里雾里。

孩子想要捉虫呜呜


 

 

 

 

“纳西索斯的美貌成为诅咒,死于自己的幻影。”

Spes隐隐听见镜子破碎的声音,似乎有什么东西顺着缝隙,悄无声息地逃逸了。

他以为这是个梦,兴许是长时间熬夜产生的幻觉,直至他看见另一个自己站在他的面前。

Spes询问Daleth:“这个世界上存在一模一样的人吗?不管是容貌、性格、兴趣爱好,甚至是痛苦都一样的人,就像是镜子映射出来的。”

Daleth愣神,这个孩子总是抛出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问题。

“Spes,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绝对一致的人,哪怕是双子也会有强烈的反差,所有人都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“可是我看见了我自己…”我甚至爱上了他

“是太累了吗?乖孩子应该要好好休息哦。”

“也许是吧……我想我确实需要好好休息。”

Mirror写下字句,艳羡着他拥有的一切,爱慕着他的理智与沉着。不满足于模仿他的动作,撕碎屏障妄图真正地拥抱他。

“我不是玫瑰,

我是玫瑰低劣的仿制品,肮脏且贪心。

可我深爱着我的玫瑰,

我透过自己凝望着你。”

Mirror看向躺在床上的Spes,用双眼勾勒他的模样,轻唱着爱的旋律。

他知道自己是不存在的,而正在睡眠的人能看见他完全是幻想现实化。他的玫瑰,会因为他失去脆弱的生命,而他也会随着那个时刻一起死亡。

“玫瑰,我亲爱的玫瑰。我想留下你,我爱你,我的玫瑰。”Mirror呢喃着,眼中的哀伤化成泪水落下。“但是,我的玫瑰,你应该是属于另一个世界的。”

Spes隐约听到有人说话。他知道他爱上了自己。那个和他一模一样却又是独立个体的自己。他不愿醒,只是装作睡着的样子悄悄的在心里诉说爱意。

水中的倒影也会爱人吗?

相互排斥却又相互吸引,爱的种子伸出藤蔓将两人缠绕,生长出怪异的水仙花。风传递爱,迷失在雾中。

虚假的伊甸园抛出橄榄枝,毒蛇欺骗真实的人,让他坠入梦境,夺取他的自由。虚伪的蛇注入毒液,一如当年欺骗夏娃偷食禁果。而共同的受益者却向毒蛇发起攻击的号角,背弃承诺转而守护被迷惑的人。毒蛇气急败坏,诅咒两人无法相拥相爱。

水中的倒影会爱人,但无法真实地触碰对方。

Mirror选择离开,他说他不能夺取他爱的人的自由。他说他会在雪夜的寒风中吹奏安眠的歌谣,用别样的方式保护Spes。

他不知他离开后,有人跟着他的脚印亦步亦趋追随他。

Mirror斥责Spes不懂生的可贵,询问为何要随他前往无边地狱。

“我不在乎那无边地狱中烈火的焚烧,不在乎生,不在乎死。我害怕没有Mirror,倘若你离开,我便再也找不到与你,与我自己相同的人了。”

 

“哪怕是欺骗,哪怕是幻想,我想与你一同走向黑暗。”Spes一步步走近,想尽可能表达出自己的想法:“我不是纳西索斯,对水中的幻影一无所知。但我愿意成为纳西索斯,任由水草缠绕我的双眼,让湖水淹没我的生命。”

Mirror轻抚与自己相同的孩子,“即使无法相拥?”

“即使无法相拥。”

卡戎带走了睡梦中的孩子,泛舟而行。

Spes心尖盛放着爱,冥河的水从他指间流过,河岸生满水仙。他等待着,等待着下一次的相遇。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